逆势突围:影响力创意纸媒广告秀
龙华     2017-05-15 16:55:49

timg (4)

在这个无纸化阅读渐成趋势的信息新时代,传统的纸媒生态亦每况愈下捉襟见肘。门户网站、新闻平台,微博大V、社群圈层,新媒体、自媒体,互联网新旧势力各种风生水起,徒留报纸杂志风中叹息。辉煌不再,逆势难为,可颓势中却仍有突围上位者,站上风口浪尖,引领舆论热点,我们来回顾一下那些颇具影响力的创意纸媒广告吧。

1、方太:被“截胡”的猜字广告

近些年的纸媒广告,似乎都玩起了猜字的游戏,说起猜谜,比较经典的方太要算一个,在去年530日至61日,方太在《京华时报》连续打了3天的整版广告,分别打出3个自创的生僻字,但却没有署名,并表示答案67日见!但让方太万万没想到的是中间却突然“杀出个程咬金”来,其竞争敌手华帝抢先认领了创意,在《羊城晚报》上公布了答案。

dg

timg (2)

2、惠装:轻点,疼!

一次颇有争议的钢丝营销,惠装在20163月份《《京华时报》上刊登的一则广告可谓是有点超尺度,,整个A13广告版面只有三个字“轻点,疼!”,让人不禁浮想联翩。据说,在引起舆论热潮的同时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于是在次日公布的结果表示他们的原意只是为了“打脸黑装修”,整个营销事件虽然非议良多,但博取眼球的效果也算圆满达成了。

 

3、钉钉:致李女士广告

阿里钉钉的广告在去年也是一度成为了焦点,钉钉在《南方都市报》、《深圳晚报》、《晶报》分别投放了一则致李女士的广告,表示“惊闻悉您在某群被骗85万公款”,而我们这里“都是真的”。除了在内容上比较抢眼以外,颜色上的对比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火药味,广告上半部分用了微信的绿色,而下半部分是钉钉的蓝色,可想而知钉钉的矛头指向性是有多明确。

timg (3)

4、神州专车:“冇一例”广告

去年331日神州专车在《南方都市报》、《晶报》、《新快报》、《深圳晚报》、《深圳都市报》等广深两地各种报纸打的整版广告,主打安全牌,表示“神州专车没有一例”。神州专车严审司机无犯罪记录,确实是对乘客认真负责的表现,但如此“冇一例!”地打广告,也引来很多争论,但不得不说这次的广告营销让人记忆犹新。

timg (1)

5、南方黑芝麻糊:无字全黑广告

当然悬疑广告玩得溜的还有这位黑芝麻糊学长,2015915日,《南方都市报》在第24版广告版刊登了全黑版面,引发网友热议。有的网友称是印刷失误,有的网友称是广告噱头,还有的好事者称是《南方都市报》的某种“态度”。然而之后《南方周末》终于微博发文称,这只不过是南方黑芝麻糊的系列悬疑广告。

20150916163719672

915日《南方都市报》全黑版

20150916162647959

916日《南方都市报》,谜底揭开

 

 

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912

电话: 010-53344838

邮箱: daguan@bvrcn.com

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

电话: 0755-83482908

邮箱: 591096295@qq.com

Copyright ©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互联网ICP备案号: 粤ICP备160362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