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广告之旅:看一遍就会流泪的广告
龙华     2017-05-19 11:51:11

 

timg.jpg

 

好的广告是一门表演艺术,有时,它能让你开怀一笑,有时,又能让你痛彻心扉。社会化媒体新时期,优质内容的传播效应被无限放大,营销广告也正日渐趋向于内容为上。有的讲故事,有的诉温情,更有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者,用心良苦,观者忘乎其为广告也。

 

 

TribalWorldwide 上海: 安佳《10 分的爱,给 10 分的你》

 

 

中国有句古话“ 慈母多败儿” 。或许正是这句流传古今的名言,造就了中国妈妈在教育上的严谨和保守。

 

倘若让你给孩子打分,你,会打几分?

 

安佳儿童牛奶邀请了 73 对母子,安排了一次真实访谈。将母子分开在两个空间的环境下,让妈妈和孩子分别给对方打分。

 

意思的是,当所有妈妈数落着孩子最大的缺点并都给出 7,8 分的同时,隔壁房间接受采访的的孩子们却不约而同地给自己的妈妈打出了满分,甚至有的高呼着 1 万分。一时间,妈妈都被感动落泪,而内心更多的也是惭愧。

 

这条充满人性洞察的短片出自于 Tribal Worldwide 上海,通过纪录片的呈现方式提醒各位父母,你的孩子,值得十分的肯定。紧扣着当年四月安佳进口儿童牛奶品牌上线时电视广告里提出的“ 10 分“ 主题——你的孩子,值得 10分品质的安佳牛奶;再借助母亲节和儿童节的热潮, 推出了“ 你的孩子,值得 10 分” 的网络短片。

 

 

LOWE上海:别克HUMAN TRAFFIC SIGN

 

 

 

事关人命,遵守交规。交通安全重于泰山,可每天都有人因为漠视交规发生事故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睿狮中国为别克汽车制作了这则著名的催泪广告,邀请交通事故中的真实受害者参加道路安全计划,把自身作为交通的图标放在事故易发的地点,唤起人内心对生命的尊重与珍惜。广告场景画面触目警心,背景音乐缓滞悲怆,无声的控诉,沉默的警醒,却带来更强的感染力。

 

 

台湾灵智: 金士顿《记忆月台》

 

 

金士顿记忆三部曲的第一部《记忆月台》,根据英国真实故事改编的,当年一播放就感动了一大波观众,

 

故事发生在地铁站,在隆隆作响的地铁声和日复一日出现的“Mind the gap(小心月台间隙)”声音中,站台的工作人员注意到,有一位上了年纪的女士,几年来总是默默地,长久地坐在月台的同一个位置。并不坐车,只是安静地坐着。

 

直到有一天,地铁站更换了“Mind the gap(小心月台间隙)”的声音,那位女士前来询问站台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这才知道,原来读“Mind the gap”的声音来自她已故的丈夫。这位女士日复一日地坐在这里,只是为了再听听,她丈夫的声音。

 

 

泰国乐购超市:《为了你,没有什么不可以》

 

 

泰国的广告公司,如奥美泰国,非常擅长和喜欢撰写触动人心和人性、比一般电视广告要稍微长一点的催泪剧本。

 

这则短片讲述了一位独自带孩子的母亲,为撑起这个家,伪装成男性去开出租车。她每天都会搭载各式乘客:逃票、喝多了吐车上、在车上吃各种异味食物,甚至抢劫犯……孩子心痛地抚摸妈妈伤口时,她只说了一句“我没事”……在非常拮据的家境下,她也能带孩子在乐购超市吃上一顿饱饭,从而不必担心孩子挨饿。片尾广告语是“我们相信女性拥有无限的力量”(We,believe in the POWER OF WOMEN)。

 

 

上海麦肯: 央视春节公益广告《感谢不平凡的自己》

 

 

这则短片是央视马年春晚与春节期间的公益广告。

 

广告片中包含了东南西北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各类普通中国人,有在巡逻路上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全不能和家人团聚的边防军人,有边照顾生病的家人还要边奋力工作的中年男人,有在无声的世界里为了让妈妈看到自己美丽的舞姿,依然艰苦练习的舞者。有在地震中受到创伤的家庭里,给全家人带来希望的新生命,有万千小学门口接送孙子的爷爷奶奶,有在工作后依然需要努力学习的城市白领,有几百万努力寻找工作的毕业学生, 有肩膀上抗起一家人生活责任的艰辛小贩………。

 

这是真实中国的一些缩影,我们无法准确描述每一个不同家庭的境遇,但是我们为每一个平凡家庭和个体为之努力的生活所感动。

 

感谢,不平凡的自己。

 

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912

电话: 010-53344838

邮箱: daguan@bvrcn.com

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

电话: 0755-83482908

邮箱: 591096295@qq.com

Copyright ©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互联网ICP备案号: 粤ICP备160362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