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不落伍 VR我先行

品牌文库

发布时间:2016-11-22 10:52:52

浏览次数:

两年前VR还是个新鲜词,现如今各式各样的VR体验馆已在各大城市遍地开花了。不管你有没有去玩过,虚拟现实已切切实实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了。科技改变生活,也不断拓展生活的可能性,虚拟现实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形态,我们足不出户便能身临其境,心向往之而美梦成真。

VR虚拟现实所带来的真实体验和强互动性,使它在营销传播界具有先天优势。纵观各行各业,业界大鳄正紧锣密鼓布局VR生态,而大小公司也纷纷摩拳擦掌试水VR营销。目前各大品牌与虚拟现实的结合主要是以下几种:

1、品牌定制版虚拟现实TVC或H5,经过精心的策划和打造,带给消费者强烈的感官震撼。如:奔驰是实验虚拟现实营销的先锋品牌,在多次尝试下,再次推出非常炫酷的VR科幻片《Escape极智逃生》,不仅有外星侵袭还有背影男神,充分传递了其品牌调性和产品性能。

http://www.iqiyi.com/w_19rul2onbh.html

2、根据产品卖点,主打虚拟现实体验的VR应用。通过精巧的互动环节设计和产品卖点的融入,提升消费者的交互和体验,在沉浸中深入浅出地了解品牌/产品。如:奥地利户外品牌NORTHLAND,借2016秋冬季新款旅行冲锋衣上市契机,不仅发布首支VR户外旅行视频,还通过NORTHLAND全国门店展开互动VR观影体验,开创了“边购物,边旅行”沉浸式体验的场景营销模式。对于户外品牌的客户来说,产品售卖的根本是功能或体验,VR技术恰恰可以发挥其重要的作用。对于NORTHLAND来说,VR解决了户外旅行场景这一问题,让用户融入旅行场景之中,从而让场景体验更接近于产品功能的全方位展示,让让消费者从我要去旅行,到我要穿NORTHLAND去旅行的升华。

 

如今不少厂商已开始重视虚拟现实体验来进行营销。不少汽车公司推出展厅式VR体验,消费者能在虚拟空间内行走,观看各款汽车,甚至能够进行试驾。在电影和游戏界,在产品预售阶段,厂商经常推出虚拟现实的应用来让消费者提前感受到产品震撼效果。如为了配合电影《云端行走》的宣传,索尼影业也推出了VR应用,带用户体验在两栋世贸大厦中间走钢丝的感觉。

 

3、品牌跨界推出定制版VR设备。Dior推出属于自己品牌的VR设备DiorEyes。通过DiorEyes,佩戴者可以体验到贵宾般的待遇,直击最新的Ready-towear服装秀,甚至还可以目睹即将上场的名模和化妆师、造型师们在后台的互动。除了Dior,还有Massimo Dutti,在推出虚拟现实商店之际,也同步推出自己的VR眼镜。这些尝试,也让老牌的时尚巨头纷纷焕发了新的生命力。

 

搞定制的品牌除了奢侈品,还有快餐。为了庆祝开心乐园套餐在瑞典推出30周年,麦当劳推出了这款由开心乐园套餐的餐盒改造而成的VR头戴设备「Happy Goggles」。「Happy Goggles」只需要把餐盒进行折叠穿孔后,插入虚拟现实镜片,通过在手机下载相应APP放入其中,就能身临其境地感受麦当劳打造的VR世界了。不仅如此,麦当劳也推出了一款可与「Happy Goggles」搭配使用的滑雪主题VR游戏「SlopeStars」,游戏的灵感也来源于瑞典国家滑雪队。尽管在圈内人士看来,麦当劳的VR实验偏向噱头,但这样的浅尝试也确实让更多的小朋友对虚拟现实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

以上这些与虚拟现实的碰撞跨界,不仅仅再局限于虚拟现实广告的投放,也自然突破了虚拟现实用户量少、分发渠道有限、以及在拍摄技术、观看设备等等许多方面的阻碍。对于品牌而言,虚拟现实的出现正让营销这一传统行业激发出无限可能性,建立全新的市场营销体系。在可以想见的未来,任何领域的品牌和产品,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形式进行虚拟现实营销。

双双

相关文档

分享到:

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912

电话: 010-53344838

邮箱: daguan@bvrcn.com

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

电话: 0755-83482908

邮箱: 591096295@qq.com

Copyright ©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互联网ICP备案号: 粤ICP备160362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