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电商泡沫破灭?如何才能走出泡沫危机?

品牌文库

发布时间:2016-11-15 10:09:45

浏览次数:

 电子商务的实质应该是一套完整的网络商务经营及管理信息系统。再具体一点,它是利用现有的计算机硬件设备、软件和网络基础设施,通过一定的协议连接起来的电子网络环境进行各种各样商务活动的方式。

近日,在秋糖会论坛上行业电商大佬郝鸿峰语出惊人,发表了对行业电商的如下观点:珍爱生命,远离020B2B已结束,B2C已过时,于是酒仙网开始转型做互联网品牌运营。行业电商巨头花了10年时间烧了20亿竟然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令业界哗然!
  行业电商真的要泡沫破灭吗?

我认为,这是一场行业电商模式的危机,唯有真正满足电商消费的便利和便宜两大需求,建立开放、共享、融合的生态电商环境方可在危机中获得重生。但这需要整个行业形成共识,而不是现在的各自为政,自成体系的闷头搞电商。目前一线品牌企业都在关门搞自己的线上线下通吃模式,电商企业靠融资烧钱也在互相竞争、互不合作。尽管也意识并开始营造生态环境,但都是局域性小生态,对整个行业电商的生态建立作用很有限。这种局面下不仅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而且资本方回归理性开始大力收缩对行业电商的投资。照此下去行业电商泡沫可真就破了。
  那么,如何才能走出泡沫危机?
  首先,要组建共享型网络。互联网如同高速公路只有联网并建立便捷的入口,供需两端才可高效对接,流量才能越做越大。但是搭建这样的网络平台及入口需要巨大的资金和行业号召力,据此,建议由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一线企业采用众筹方式解决。大家共享一个平台及APP不仅节省大量资金,而且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线上消费便利,否则你自建平台推APP连手机桌面安装关都过不了,更何谈引流和开展移动电商?
  其次,要建立线下落地网络。目前最大问题是高速修好了但路上跑的车太少了。这一方面原因是零端店不预付款而区域物流商资金实力不够导致物流断链;另一方面是无人做体验、展示、促销、售后等落地工作,导致产品上了线也是难动销。这个问题的解决思路是:由区域大商牵头组建区域落地营销联盟,通过竞标和资质考察,组建区域综合品类矩阵式物流网络承担物流仓储及配送职能;组建单一品类地推服务网络承担营销落地服务的各项职能。厂家及平台与区域落地营销联盟签订协议并支付落地服务费用解决服务商的盈利问题。

大观说:电商区别实体,最大的优势在于便捷和价格便宜。回顾一下依旧存活的电商。资源共享形成社区是主要的模式,主要是要把电商的优势凸显出来。

编辑声明:本文章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糖酒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大观

相关文档

分享到:

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912

电话: 010-53344838

邮箱: daguan@bvrcn.com

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

电话: 0755-83482908

邮箱: 591096295@qq.com

Copyright ©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互联网ICP备案号: 粤ICP备160362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