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成功的8个秘诀

品牌文库

发布时间:2017-07-10 17:08:48

浏览次数:

 

无印良品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论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这个品牌都是成功的!无印良品创立于 1983 年,目前日本最大的 Life Style Store(生活形态提案店),品牌好感度调查排名第一。

无印良品从当初的几十种商品发展到今日约 6000 种商品,从早到晚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在无印良品中找到。产品主要类别以生活用品为主。从铅笔、笔记本、食品到厨房的基本用具都有,可以说产品已经很广泛了!

无印良品意为没有品牌的好产品。这就是它的理念。其实现在看来,无印良品已经成为一种品牌了。

到底为什么能如此成功,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下面设计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原因!

 20121112161022756502-640x336.jpg

一、产品风格

无印良品的产品都是去繁为简,也就是去掉一切不必要的加工和颜色,到最后能注意的只剩下产品材质和基本功能。

这种极简的风格成为无印良品的标签。浮夸的东西多了,辨识度难免有限。反倒是赤裸裸的摆在你面前,才会觉得有意思、有诚意。

1409027567.jpg 

二、价格小资

无印良品的价格其实不算贵,也可以说它的价格正好处于分割线上。有的人觉得贵,有人觉得便宜。

有这种区分还是因为产品本身的理念,既然没有牌子,那价钱还有点小贵,其实这在消费者眼里是成悖论的。

先比没牌子的贵来说,人们更能接受有牌子的贵。但这点好处在于,但凡能接受价钱的都会更看重材质与功能。这就出现了另一种消费欲望,无印良品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消费。

TJCWPZ4HT2S6QPHNLRMOYPGC.jpg 

三、不安于现状,拓展其他

无印良品在「杂货店」方面的发展已经很成功了。也正是因为成功,才会出现很多效仿者。而他们的价格更便宜,就算是现如今的无印良品也会存在危机感。

所以在无印良品还很受大众青睐的时候,拓展企业模块是最佳时期。比如进入房屋建筑、花店、咖啡店、简餐等产业。

54687689gff.png

24490004ce44f3fe74b3.jpg 

四、快消产品

所谓的快消产品就是在短期内买完之后可能重复购买的产品,这就和消费者的直观感受,产品质量有关。虽然是快消但起决定性因素的是消费者的忠诚度。

快消产品的消费者都有着简单、迅速、冲动、感性的购买习惯。无印良品的产品就十分符合这个特点,看到之后那个都想要,而且就算没什么要买的,去了之后还是有消费欲望。

 37191483588252.jpg

五、产品种类多

无印良品小到一只笔,大到一个沙发。从生活用品到厨房用具一应俱全。基本上你需要的东西只要不是太另类,都可以买的到。

种类多有很多好处,可消费范围广,需要跑很多地方才买的全的东西,去一个无印良品就搞定八成了。

EScAAFhwnReAa-fsAAHcg6jqq0w705.jpg 

六、大师效应

原研哉在设计界非常有地位,可以说是大师级设计师,很多人喜爱无印良品和原研哉脱不了关系。原研哉于 2002 年加入了无印良品后,除了商品的开发计划以外,还必须同时进行将商品传达给社会大众的沟通计划。

与其说原研哉是一个设计师,倒不如说他是一个实践及研究不同设计理论的社会学家,原研哉通过无印良品向大家传递的其实是一种生活的哲学。

20160530042917296.jpg 

七、传递一种生活概念

不管是「没牌子的好东西」,还是删繁就简、去除浮华、直逼本质、以人为本的理念。过于繁华的未必就是好的、舒服的生活方式。

反观简约、人性化、有质感,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真正需要的。繁琐的东西太多了,导致人们忽视了自己的生活,甚至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对简单生活的渴望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无印良品正是抓住了这一问题,向大家传递返璞归真这种生活方式。

c4c886c7-bbe6-4437-88e0-ba303fd4c997_500.png 

八、管理与营销

对于设计师而言,无印良品要求恢复事物最简单的样子,同时好用。如果说品牌是根「橡皮筋」那到了无印良品这里,这跟橡皮筋的弹性无穷大,一个倡导「无」的品牌,反倒更容易接纳更多东西。

「四位一体」的产品开发模式:1、网友集思广益,让顾客参与设计 。2、对生活彻底观察,以生活细节为师 。3、与大师合作,提升品牌品味。4、全球化的视野,发掘各地精华。

最有效的促销是让产品促销产品,当顾客买了一件无印良品的产品,会发现和其他东西不搭,于是为了搭配就会买更多无印良品的东西。

rakcf1pvsb4.png

其实在成功之后用逆向思维去推理,肯定能推理出一大堆的原因。但其实无印良品的成功说白了就是和一切背道而驰!任何东西的出现都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人需要奢侈品来满足虚荣心,同时奢饰品来为你造个贵族梦。

而无印良品也为你造了个梦,那就是跳出尘世外,回归本真。颇有点大隐隐于世的感觉。不用品牌来衡量生活质量,更不用品来限制自己。你说是吗?

大观广告

相关文档

分享到:

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912

电话: 010-53344838

邮箱: daguan@bvrcn.com

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

电话: 0755-83482908

邮箱: 591096295@qq.com

Copyright ©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互联网ICP备案号: 粤ICP备160362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