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的Logo为什么能获得「设计界的奥斯卡」?

设计文库

发布时间:2017-06-08 10:46:30

浏览次数:

 

TFBoys 又双叒叕上头条啦!这次是因为他们的 Logo 获奖了!

 

最近,A’ Design Award 2017 年度获奖名单公布了,其中,华人设计师谢宝华为 TFBoys 设计的 Logo 获得了银奖。

 

A’ Design Award 是目前全球最大、涉及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设计大奖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总共有五个不同级别的奖项:铂金奖、金奖、银奖、铜奖和铁奖,每年都会颁发给在空间设计、工业设计、传播设计、时装设计、系统设计等不同设计领域的优秀作品。其中,TFBoys Logo 所获得的银奖是被授予带有示范性和原创性、位于前 5% 的设计作品的奖项。

 

TFBoys 全称为 The Fighting Boys,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最当红的少年偶像组合,而成员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都还是十几岁的「宝宝」。

 

 

 

而在三个小鲜肉的 Logo 获奖之前,这个 Logo 就一度刷爆了朋友圈:去年 8 6 日,在 TFBoys 的三周年粉丝见面会上,这个Logo 就跟大家见面了,当时曾引起一阵热议。自那以后,设计师谢宝华也被「三小只」的「阿姨粉」亲切的称呼为「宝哥」。

 


这个 Logo 设计呈现一笔画的极简风格,但是却有着丰富的内涵:整体看来,Logo 是一个稳固的三角形,用宝哥的话来说,它代表着无坚不摧的力量,也寓意给予力量、成长和护卫;这个三角形由TFB 三个字母构成,表示他们三个既是可以独挡一面的个体,又是密不可分、团结在一起的整体;采用标准字体的精细化设计,在结构上做斜切角度处理,和标志角度完全一致,精炼简洁。

 

TFBoys 的各种周边也加上了特属的 Logo:这款周边笔记本设计采用「四叶草」的形式,表示 TFBoys 与粉丝们永远在一起:

 

礼品袋:

 

还有各种文具,文具控们可以收货啦:

 

设计者谢宝华是彼安迪 Beyond Design 的创始人,他本人早在 14 年前就有一个神来之作——「太阳神鸟」,当年的发布会也是上万人的现场。

 

「太阳神鸟」 2002 年被选为四川省九运会会徽,后来还成为国家遗产保护标识、成都市市徽、成都航空航徽。

 

彼安迪 Beyond Design 其他设计作品:

谭木匠产品海报设计:

 

 

 

 

宣汉城市形象设计:

 

 

这些设计作品,是你的菜吗?

 

 

 

龙华

相关文档

分享到:

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912

电话: 010-53344838

邮箱: daguan@bvrcn.com

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

电话: 0755-83482908

邮箱: 591096295@qq.com

Copyright ©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互联网ICP备案号: 粤ICP备160362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