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鲜肉”,为什么选他们做代言

营销文库

发布时间:2016-12-09 16:06:33

浏览次数:

内容来源:广告门

 

2016年,依然是“小鲜肉”当道,充斥荧幕的不是青春无敌俊男美女就是韩流欧巴大长腿还有美若天仙小姐姐。青春永远正好,但有些品牌,它们的选择,抛离鲜肉,追求质感:

优雅、沧桑、朴质、迷情,还有回忆...


以下引自广告门:品牌代言十大质感代表

璧玉质感——胡歌
 

 


1982
年出生的胡歌,年龄虽不大经历并不少。如果说车祸前的胡歌像一枚璞玉,别人看他只是一颗漂亮石头,车祸后的胡歌才逐渐展现出“玉”的质地,终于在2015年凭借电视剧《琅琊榜》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他,虽不能说胡歌将来必会自琢成器,但是他在2016年代言的品牌多达三十几个,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品牌方以及中国社会对其阶段性肯定。

2016
年,胡歌代言的品牌包括:香奈儿5号香水、必胜客、果粒橙、百度钱包、雀巢多趣酷思咖啡机、博朗、“大话西游”游戏、索尼、北京现代领动、QQ阅读、雅迪电动车、猎聘网、野兽派花店、中国平安保险、上海旅游形象大使、光明畅优、小红书、“琅琊榜”游戏、“魔力时代”游戏、英孚教育、伯爵表、东方航空等等。




木料质感——李宗盛
 

 


李宗盛从艺30余年创作了大量经典作品,虽然被称为华语音乐教父,却依然质朴得像一块木料。木料之美在于纹路肌理,迂回曲折的线条或长或短,一层又一层,这是岁月留下的年轮,也是时间之美。1994年,李宗盛35岁时做出的那个人生重要决定,并不是改变世界的宏伟大愿,而是成为一名制琴师,一个安静的匠人。200135号,李宗盛41岁,终于能放下浮名离开镁光灯和喧嚣。对于广告主来说,这样的木料摸上去舒适,看入眼安心,用起来厚实,真是可遇不可求。

诞生于1906年美国波士顿的New Balance,在2016年迎来了它的110岁生日,New Balance邀请到李宗盛辗转于东京、温哥华、香港、吉隆坡、台北等地,拍摄了影片《每一步都算数》。



泥土质感——冯小刚

 


看到这里,你可能认为我们和冯导有什么深仇大恨,才会用“泥土”形容他,其实不然,泥土是赞美。冯导给公众的印象是由一部一部电影作品累积而成,《集结号》《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等严肃题材就像大地一样承载了中国人的苦难,《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等商业题材在幽默诙谐之余也足够接地气儿。冯导就像你我中间一个市井小民,人群中你绝对不会多看一眼那种,不过“小民”也有小民的脾气,最近就和“小王主席思聪”掰扯了一把,如此好玩儿的“隔壁小刚”自然成了品牌们的香饽饽。

手机品牌金立于今年7月初宣布,冯小刚和余文乐联合代言旗下新款手机,随即于726日推出了两位代言人主演的广告影片《手机芯战》。




暖冰质感——梁朝伟
 

 


之所以把梁朝伟称作“暖冰”,是因为在他身上可以看到两种极端分离的人格,水结成冰,冰化作水,对立又统一。化水时,他像一江暖流,春风细雨润物无声。结冰时,他如一股寒潮,狂风暴雨昏天黑地,无论是冰或是水,都独具魅力。梁朝伟的眼神像是冰水混合物,看不穿猜不透,转瞬即逝且变化万端,极其神秘同时极具吸引力。正是这种复杂细腻的眼神,令他在电影《色戒》《2046》《无间道》《花样年华》《海上花》《春光乍泄》《东邪西毒》《重庆森林》等一大批作品中的表演,让人过目难忘。

2016
年,梁朝伟代言的品牌包括:丸美眼霜、小米Note2手机。




流水质感——周迅
 

 


周迅看似柔弱,内心却有其坚强的一面,十几岁的周公子便开始漂泊于江湖,一个无门无派的小姑娘混迹在鱼龙混杂的演艺圈,终于闯出一片天地,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周迅在2000年发行了个人首支单曲《飘摇》,有一句歌词或许是她曾经的真实感受——“我飘呀飘你摇呀摇无根的野草,当梦醒了天晴了如何再飘渺”。滴水能石穿,付出总有回报,周迅出道至今所获奖项简直数不胜数,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迅哥儿的知名度以及影响力,这正是广告主所需要的。

2016
年,周迅代言的品牌包括:丸美眼霜、万国表。




生铁质感——张震
 

 


1991
年,台湾导演杨德昌启用张震主演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那年张震15岁。或许杨德昌和张艺谋找素人拍电影都有一个共同原因——素人没有表演经验所以绝不套路,可以更加真实生动地传达剧情展现角色本质。张震的本质是什么?大众并不了解,但15岁的荧幕小张震随着年龄增长愈发成熟,电影里展现着硬朗刚毅,兼具原始野性气息,生铁般的独特质感对广告主和消费者都是致命的。

2016
年,张震代言的品牌包括:OPPO手机、卡地亚腕表、雪佛兰迈锐宝XL、喜力啤酒。




布料质感——山本耀司
 

 


素以反时尚设计风格著称的日本服装设计师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今年已经73岁,他让独具特色的东方美学和极简经典设计相融合,享誉全球时尚界。正如他的作品,山本耀司本人就像一段布料,虽然没有过多的颜色与材质,却能在极简中演绎出丰富的层次,在分寸间掌握到恰到好处的精髓。

今年4月份,雷克萨斯中国推出旗下新款汽车GS,山本耀司出乎意料的成为该产品代言人,这也是他几十年来首次参与商业代言。




琉璃质感——六小龄童

 


记得小时候,还能在一些建筑的窗户上和一些工艺品上看到琉璃的存在,越到后来,大众越倾向于现代极简美学,使用的材质更加纯粹单一。琉璃的印象也尘封在了八九十年代,而与琉璃一同留在记忆里的还有那光怪陆离的《西游记》,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竟然可以上天入地,就连一路上碰到的各种妖怪都有趣极了。

2016
是猴年,人们再次想起那只桀骜不驯的猴子,但是当年的崇拜已变成今天的敬爱,大圣老了。在文化娱乐产品溃泛的年代,六小龄童和他的“师兄弟”陪伴着我们走过来,以至于百事品牌在今年年初几经煽动,昔日旧情便洪水猛兽般淹没了中国一代。

猴年,六小龄童成为百事品牌代言人,相继出演了《把乐带回家之猴王世家》等一系列广告影片。




黄铜质感——孙红雷
 

 


孙红雷有着东北人的豪爽和串儿香。说他像黄铜不仅因为他那熟透了的肌肤,也因为其在专业领域的属性和黄铜一样,强度高硬度大。1999年进入演艺圈的孙红雷已年近三十,并无优势可言,他却以强度高硬度大的信念坚持至今,期间多部作品广受好评。

黄铜在特殊环境下也具有良好可塑性,电影《七剑》《非诚勿扰2》《蒙古王》中的孙红雷是“你瞅啥,瞅你咋地”那种“硬汉病友二愣子”,而在电视剧《男人帮》《好先生》《像雾像雨又像风》中,他思维缜密、情感细腻,2008年因为在电视剧《潜伏》中出色诠释余则成一角,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对于这样质感的男演员,广告主怎么忍得住?

2016
年,孙红雷代言的品牌包括:瓜子二手车、哈弗汽车、游戏“贪玩蓝月”、游戏“征途”。


阳光质感——宋仲基
 

 


“老公”如衣服,每年一换,这已经是部分中国女人的惯例了。今年“老公”同去年一样是进口货,31岁的宋仲基并不算水嫩多汁,但“鲜肉”其实是一种感觉,只要娱乐圈幕后高手们尽力,没准儿赵本山老师也能被打造成新一代国民老公,将一众“赵太太”迷得七荤八素。

对作品的评价可以有多种维度,《太阳的后裔》作为一部偶像剧是优秀的,宋仲基在剧中的表演当然也得到了“太太们”高度肯定。借助该剧,韩国娱乐产业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流行文化工业能力,于中国阵营中随意穿梭如入无人之境,几近几出猎得满载而归。韩国艺人的辛苦以及敬业态度是有名的,从中国取得不俗成绩也是别人努力挣的,但跌份儿的是中国竟要通过行政手段“禁韩令”干预市场,才能挡其锐气。

2016
年,宋仲基在中国市场代言的品牌包括:珀莱雅、统一鲜橙多、马克华菲、VIVO手机、腾讯应用宝、施华蔻、芥末in品等等。


 

默默

相关文档

分享到:

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912

电话: 010-53344838

邮箱: daguan@bvrcn.com

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

电话: 0755-83482908

邮箱: 591096295@qq.com

Copyright ©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互联网ICP备案号: 粤ICP备160362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