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的广告,我只服百事!

品牌文库

发布时间:2016-11-21 14:25:43

浏览次数:

 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可谓普天同庆,因此就有了七天小长假,国家重视度不亚于过年。先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出游的一路平安,在家的吃啥都不胖,好吃好玩。一到国庆很多红色电视剧,影片就开始播放,当然不乏还有很多精彩的宣传片层出不穷,大观君发现其实很少品牌去庆祝和纪念国庆,但是百事做到了。

先欣赏一下百事的庆祝国庆的创意广告
视频网站: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_9GS0V8vWKo/
 
画面和整个构思都很简单,以百事一贯的作风,把音乐和想要传达的内容相结合的形式,台词也只有“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简单的一句,反复吟唱的方式给人深刻印象。然后人们用百事可乐的铁罐装的罐子以耳传声的形式传播开来,最后大家一起喜庆,共同唱响祝福之歌,短短的30秒钟,喜庆的氛围呼之欲出,大观君都想蹦跳起来一起唱。
 
其实百事可乐大家再熟悉不过,在中国市场,百事和可口相互竞争,超市便利店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大观君其实更偏爱百事,在印象中,百事的广告代言人都是我很喜爱的偶像。以前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在麦当劳只卖可口可乐,肯德基只卖百事。现在才明白除了两家是竞争对手,最主要的原因,肯德基和百事可乐隶属于百盛集团下设的公司,麦当劳是可口可乐公司下属公司。
 
百事饮料国际集团是美国的一家享誉全球的跨国公司,其在全球的年销售额现已达270亿美元,在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10年“美国最受敬慕的公司”及“全球最受敬慕的公司”调查评选结果和各行业的排行榜中,百事公司蝉联“全球及美国最受敬慕的公司”并被排在饮料行业第一位;2014年在该杂志公布的全球500强企业中,百事公司排名第43位。 
 
在广阔的全球饮料市场上,百事可乐后来居上,终于与先于其12年问世的可口可乐并驾齐驱、鼎分天下。百事成功的原因,大观君从企业定位、品牌理念、多元化和本土化来阐述一下。
企业定位
1983年,百事可乐公司聘请罗杰•恩里克担任总裁,他一上任就把目光盯在了广告上。对软饮料而言,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产品味觉很难分清孰优孰劣,因此,焦点便在塑造商品的性格的广告( 也就是品牌和企业文化)上了。
百事可乐通过广告语传达"百事可乐,新一代的选择"。在与可口可乐的竞争中,百事可乐终于找到了突破口。
首先是准确定位:年轻人17-27岁之间的年轻人为消费群体,把自己定位为新生代的可乐;并且选择合适的品牌代言人,邀请新生代喜欢的超级巨星作为自己的品牌代言人,把品牌人格化形象,通过新一代年轻人的偶像情节开始了文化的改造。
百事的定位是具有统一性,可以用“ 从一而终 ”来形容,不管是服饰和妆容,还有广告基调,以及音乐都是具有统一性。
百事可乐的合作伙伴BBDO为百事创作了许多极富想象力的电视广告,如“鲨鱼”、“太空船”等等,这些广告,针对二战后高峰期出生的美国青年,倡导“新鲜刺激 独树一帜”,独特的消费品鲜明地和老一代划清界限的叛逆心理,提出“新一代”的消费品味及生活方式。结果使百事可乐的销售量扶摇直上。1994年,百事可乐投入500万美元聘请了流行乐坛巨星麦克尔•杰克逊拍摄广告片——此举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大手笔的广告运动。把最流行的音乐文化贯穿到企业和产品之中,也开始了百事可乐的音乐之旅。
 
 
品牌理念
百事品牌的理念是“渴望无限”,倡导年轻人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寓意是对年轻人来说,机会和理想有着无限多的空间,他们可以尽情地遐想和追求。为了推广这一理念,百事选择足球和音乐作为品牌基础和企业文化载体,在广告和社会公益活动中借助迈克尔杰克逊、张国荣、布兰妮、王菲、罗志祥、蔡依林、郭富城、陈慧琳、郑秀文、赵晨浩、热力兄弟、贝克汉姆、里瓦尔多、卡洛斯、范志毅、李玮峰、祁宏perfume、李易峰、六小龄童等一大批明星作为品牌代言人,极力倡导企业文化所提倡的精神,使百事的“新一代的选择”和推崇“快乐自由”的风格广泛地被人们尤其是青年人的理解和接受。这样,很多人就明白了,为什么“百事”的产品从简单的包装到向运动系列、功能系列拓展都刻意体现一种动感和欢快的格调,从而使许多青年人成为“百事”忠实和热心的消费者。 百事文化不仅是企业的,也是社会的,它深刻地通过其产品的推销影响着一大批人,反过来又推动企业按照这种文化的定位不断创新,得以经历了100多年还保持着旺盛的朝气。
 
中国有句俗语,“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光靠明确高难目标以及强硬制度作手段还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企业的软件是培育和强化企业独特的价值和文化才是公司长期发展的保证。在公司价值和文化方面,百事集团同样强调的是重视结果,以及人员如何能够信守诺言而达到事先制定的目标。人的信用和诚实度在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中是最受重视的。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适用与那些热爱挑战、自爱竞争、喜欢与那些有能力的人在一起工作的人们。
视频地址:http://www.iqiyi.com/w_19rte9q9l5.html
2016年新年之际,百事可乐广告把乐带回家
其实要好好说说这广告,为何呢,百事可乐很会造势做文章,今年猴年央视春晚,因为六小龄童的节目被刷下来,被受争议,很多人为猴哥喊冤。百事在这个节骨眼请六小龄童拍广告,无疑是抢着风声紧,获得更多关注度,打得一手情怀牌,不过观众还是很买账。其他邀请的明星更是人气十足,国民老公李易峰,舞娘蔡依林,罗志祥在极速前进中也是更火了一把,更有因中国好声音而火的吴莫愁。
 
营销我只服百事!!!
除了广告,还有微电影,在百事微电影中,86版西游记原声音乐出现至少三次,86版西游记经典人物形象、剧照适时出现,以及年已花甲的六小龄童老师重新模仿美猴王的神态动作。这些细节都适时地激起了观众心里的千层浪,让他们或感动、或回忆,最终将这个故事代入猴王纪念罐中去。
 
《把乐带回家之猴王世家》
同时,为了唤醒并释放大家内心,爱玩、爱闹、爱笑的猴性,启发年轻人创造新年的「72变」,百事可乐特推出「乐猴王纪念罐」,并展开了一场关于「乐猴王纪念罐」的营销传播活动。
在六小龄童发出微博后不久,百事可乐转发其微博,并阐述了「乐猴王纪念罐」的意义,引出「把乐带回家」活动。
 
随后,百事家族的明星们以及当下最火的微博意见领袖相继晒出收到乐猴王纪念罐的照片,并表示猴年定要把乐带回家。在明星和意见领袖的号召下,话题热度不断提升,网民们纷纷评论、转发,并询问如何买到乐猴王纪念罐。
 
  紧接着,百事可乐宣布乐猴王纪念罐作为全球限量版,于 12 月 29 日,仅在京东作为赠品送出,购买指定产品即可获赠。
 
大观君只能说这样的营销真是环环相扣,作为机智与帅气为一身的大观君都很容易被营销。
本土化策略 
本土化管理与本土化生产是当前全球跨国公司的趋势。具体到某一种具体的产品、某一个公司的本土化,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百事在中国的本土化进展成绩斐然。百事中国区的管理层70%已经由中国人担任,其中只有1个不是中国内地土生土长的。可以肯定,百事与贵格的合并会加速百事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 
目前,直接从事百事可乐饮料业务的中国员工近1万人,同时,拥有至少5倍于这个数字的间接雇员通过供应商、批发商和零售商等渠道参与百事可乐的有关业务。由于百事可乐公司在引进资金的同时,大力推广先进的市场和管理经验,推行本土化,参与饮料国有企业的改造和人才培训,使中国的饮料行业在短短的20年中,由工艺简单、生产粗放的落后状况,发展到今天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专业化程度较高、充满勃勃生机的饮场。
 
多元化的品牌策略 
目前,百事可乐国际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旗舰品牌是百事可乐、七喜、美年达和激浪。此外,还包括“亚洲”、“北冰洋”和“天府”等著名地方品牌。国际著名的调查机构尼尔森(ACNIELSEN)公司在2000年的调查结果表明,百事可乐已成为中国年轻人最喜爱的软饮料之一。 
就产品组合的宽度而言,百事的产品组合远比可口可乐要丰富。可口可乐公司的经营非常单纯,仅仅从事饮料业。而百事公司除了软饮料外,还涉足运动用品、快餐以及食品(乐事自1965年起成为百事旗下产品)等。特别要指出的是,2001年8月百事公司宣布并购贵格公司。与贵格的联姻使百事可乐得到了含金量颇高的Gatorade品牌,并大幅提高了百事公司在非碳酸饮料市场的份额。尽管就市场规模而言,非碳酸饮料与碳酸饮料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但其成长速度却是后者的3倍。 
百事并购贵格后,在中国的销售战略并没有改变,但业务范围扩大了,品牌资源扩大了。百事在原来碳酸饮料的基础上将会很好地整合果汁和运动饮料,在时机成熟的时候,还会陆续推出其他消费者喜爱的饮料,如茶饮料、纯净水等,让中国的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乐事晒图在美拍秒拍以及微博,朋友圈也火了一把。
大观君说:
品牌要想超越同类就要像百事那样,重视定位和营销,查过一些资料,发现百事还很热衷于各种赛事、以及运动会的赞助,有时候甚至斥巨资,也要见缝插针得做广告。其实广告背后的收获,和营销效果成正比,甚至远远超过预期的成效。
 
编辑声明:本文章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搜狐网站、百度文库、,360百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双双

相关文档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营销不落伍 VR我先行

分享到:

北京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西海国际中心3号楼908-912

电话: 010-53344838

邮箱: daguan@bvrcn.com

深圳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盈福高科技大厦7层B区

电话: 0755-83482908

邮箱: 591096295@qq.com

Copyright ©2023 深圳市大观广告有限公司   互联网ICP备案号: 粤ICP备16036277号